央广网

墨西哥外长向中方通报《美墨加协定》情况 外交部回应

2018-10-15 18:56:00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一则外交消息:

  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通电话。比德加赖外长通报了《美墨加协定》情况,明确表示有关协定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墨中之间的交往,也不会对墨中贸易、投资以及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上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还应约同加拿大外长福里兰通电话,加方明确表示《美墨加协定》不应损害其他国家的正当利益,加方将根据自身决定推进与其他国家的自贸协定谈判。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一贯坚持自由贸易,主张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和各种名目的双重标准做法。我们希望各地区、各类自由贸易安排都能遵循开放、透明和包容的原则,为全球贸易创造更加自由和便利的环境,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中方愿同包括墨方、加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世界自由贸易体制。

  再来关注一下领事提醒:

  突尼斯总统府发布公告,已将全国范围内紧急状态再次延长至2018年11月6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或夜间单独外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前往西部、南部边境和沙漠地区需特别注意安全。如遇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突使馆联系。(外交部新闻司 赵兵)

编辑: 王笑蕾

墨西哥外长向中方通报《美墨加协定》情况 外交部回应

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通电话。比德加赖外长通报了《美墨加协定》情况,明确表示有关协定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墨中之间的交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