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将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对多米尼加、圭亚那和苏里南进行正式访问

2018-09-17 17:54:00来源:央广网
 

  近几天,中国游客在瑞典被警察粗暴对待的事情一直在刷屏。今天下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记者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9月2日凌晨,包括2名老人在内的3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遭到瑞典警察的粗暴对待,当事人向中国驻瑞典使馆报告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先后向瑞典方面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彻查事件,及时回应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并尽快向中方通报。  

  耿爽表示,截至目前,中方尚未收到瑞方关于此事的调查进展情况,瑞典警方仍然没有回应中国使馆有关见面沟通情况的要求,这不符合外交惯例和国际通行做法。我们再次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另外,耿爽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宣布,第73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并于25日起举行一般性辩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率团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立场和主张,表明中国愿同联合国会员国一道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和作用,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决心。  

  应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圭亚那副总统兼外长格里尼奇和苏里南外长拜赫勒邀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于9月20日至23日对多米尼加、圭亚那、苏里南三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外交部新闻司 刘洋)

编辑: 杨璇铄

王毅将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对多米尼加、圭亚那和苏里南进行正式访问

第73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并于25日起举行一般性辩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率团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