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陆慷:中萨有权决定自己国家的对外关系

2018-08-22 18:18:00来源:央广网
 

  昨天(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萨尔瓦多外长签署了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在今天(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务院称对萨尔瓦多决定同台“断交”深感失望,指责中方片面改变现状,发言人陆慷应询表示:中国和萨尔瓦多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有权决定自己国家的对外关系。中萨两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顺应历史潮流,顺应国际大势,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影响彼此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正确看待中萨建交,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

  领事提醒

  印尼中部时间8月19日,龙目岛东北部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9级强震,震源深度10公里,龙目岛、巴厘岛和松巴哇岛等地震感强烈,预计未来仍有地震可能。今天,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再次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龙目岛地震灾区及周边岛屿。(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高杨

陆慷:中萨有权决定自己国家的对外关系

中萨两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顺应历史潮流,顺应国际大势,不影响彼此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