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每次停留不超过30天可免签

2018-08-10 18:30:00来源:央广网
 

  根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公众平台今天下午消息,6月10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青岛签署中国与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该协定在双方完成各自国内法律程序后,于8月10日生效。今后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因旅游、商务、探亲等事由前往对方国家,每次停留不超过30天可免办签证。

  白俄罗斯是欧洲地区第4个与中国达成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的国家。截至目前,与我国达成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国家有13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证或办理落地签证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有57个,也就是说拿上中国护照可以直接前往的国家已达70个。

  同时,外交部领事司相关负责人也提醒,赴白俄罗斯旅行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可以提前查询白俄罗斯政府部门网站或者咨询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了解相关规定和要求,并按照要求准备所需材料或履行必要手续,以免入境受阻。(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杨璇铄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每次停留不超过30天可免签

6月10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青岛签署中国与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该协定在双方完成各自国内法律程序后,于8月10日生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