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布中国公民暑期赴澳大利亚旅游提醒

2018-08-01 19:28:00来源:央广网
 

  随着国内暑期与旅游旺季的来临,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处于美妙的冬季,许多国人把澳大利亚作为避暑度假的主要目的地。考虑到近年来澳大利亚主要旅游景点曾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意外事故,驻澳使馆近期发布旅游提醒,提醒赴澳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提醒一:浮潜

  浮潜(Snorkeling)在澳大利亚是非常受欢迎的水上项目之一。浮潜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参加有资质公司组织的浮潜活动,切勿独自浮潜,请结伴浮潜,相互关照。

  二、认真听取并遵从浮潜教练、安全瞭望员或导游的指导。始终处于浮潜教练、瞭望员或导游可监视的区域。要注意浮潜的位置,不要太远离岸边,也不要到航道上,以防被船撞、被螺旋桨割到。

  三、即使在平静水域,浮潜也是一项很耗体力的活动。深呼吸数次后摒气入水十分危险。

  提醒二:离岸流

  离岸流(Rip Current)是受海岸线影响而形成的一种从海岸快速流向海洋的狭窄而强劲的水流。流速可高达每秒两米以上。离岸流会将人快速带离海岸,漂向外海。在与离岸流对抗时,人们容易因体力不支而溺水身亡。如不慎陷入其中,应保持冷静,向离岸流垂直的方向游出。如果有风,最好顺着风的方向游。

  提醒三:岩钓

  请不要单独垂钓,至少3人以上结伴而行并相互留意关照。选择安全钓位,每个人的位置必须在同伴的视距之内,并切记不要背对大海。

  要保证在移动电话信号能覆盖的地区活动,并且把外出岩钓的计划告知亲友。

  请着短衣裤或防水外套等轻便衣物,以便万一落水后游动自救。(外交部新闻司 唐瑶)

编辑: 张潇祎

外交部发布中国公民暑期赴澳大利亚旅游提醒

考虑到近年来澳大利亚主要旅游景点曾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意外事故,驻澳使馆近期发布旅游提醒,提醒赴澳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