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将访华并举行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

2018-07-23 18:24:00来源:央广网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将于7月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

  耿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访华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分别同其举行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同其共同主持战略对话,就双边关系和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耿爽表示,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初,梅首相成功访华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两国领导人就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达成重要共识。亨特外交大臣就职不久即来华举行中英战略对话,显示出英方对发展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同样高度重视深化中英各领域合作,相信亨特外交大臣此访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自由贸易的倡导者,也有必要就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发出积极正面的信息。(外交部新闻司 高冲)

编辑: 周倩云

外交部: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将访华并举行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将于7月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