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美方打贸易战危及全球民众福祉

2018-07-18 18:43:00来源:央广网
 

  美国发动贸易战引发国际社会广泛担忧,针对贸易战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哪些影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详细阐述。

  华春莹表示,第一,贸易战打击全球贸易增长势头。世界银行认为,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间加征关税带来的影响,相当于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下降的贸易量。

  第二,贸易战冲击各方对世界经济的信心,将破坏来之不易的复苏态势,动摇全球经济增长的根基。

  第三,贸易战危及全球民众福祉。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贸易战对就业将带来严重影响,穷人将损失高达63%的购买力。

  第四,以一己之私发动贸易战,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零和思维,这是二战结束以来国际规则和全球治理的一次全面倒退,如果发展下去,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损害可能是深层次的。(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王笑蕾

外交部:美方打贸易战危及全球民众福祉

针对贸易战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哪些影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详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