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对美方退出伊核协议表示遗憾

2018-05-09 18:32: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终止参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恢复对伊核领域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中方对美方所做决定表示遗憾。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所有各方都应当认真执行,维护全面协议的完整性和严肃性。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对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热点问题也具有示范意义。

  耿爽说,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所有各方本着负责任态度,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坚持政治外交解决方向,妥善管控分歧,尽快回到继续执行全面协议的正确轨道上来。中方将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同各方保持对话协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

  领事提醒

  近段时间,美国夏威夷岛基拉韦厄火山一直处于持续大规模喷发的状态。火山喷发不仅引发了地震等次生灾害,还喷发产生有毒气体、粉尘等,严重威胁健康。目前已有约1700名居民撤离危险区域,估计近万人受到火山喷发影响。夏威夷应急管理部门提示,没有任何市售口罩可以有效防止火山产生的有毒气体,最好的办法是按照要求撤离危险区域。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继续关注火山爆发情况,遵从政府指引,避免进入高危险区域。如在夏威夷州,请主动联系亲友,报告行程及平安。(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张潇祎

外交部:对美方退出伊核协议表示遗憾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终止参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恢复对伊核领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