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制造2025”会走得更快更好

2018-04-04 18:05:00来源:央广网
 

  美国3日依据“301调查”结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建议清单。据报道,该清单主要是针对从“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受益的领域。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

  他表示,“‘中国制造2025’旨在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我们的目标和举措都写在纸面上,是公开透明的。中方希望加强自身的制造能力,这是无可非议的。事实上,其他一些国家也有类似的想法和做法,比如德国就制定了工业4.0战略。在这方面,世界各国可以开展竞争。只要竞争是公平、良性的,就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最终受益的是世界各国人民。美国拥有世界领先的科技力量和制造能力,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堂堂正正地与各国开展竞争,而没有必要采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措施,对其他国家的努力进行打压和干扰。中国有一句话,叫压力产生动力。我相信,当前形势下,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干劲会被进一步激发,‘中国制造2025’会走得更快更好。”

  4月3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正在北京过境的朝鲜外相李勇浩。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朝方致力于半岛无核化立场以及为缓和半岛形势所作的重要努力,支持朝韩、朝美首脑举行会晤。中方将继续劝和促谈,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作出积极努力。李勇浩表示,朝方将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北京会晤指明的方向,就半岛相关问题与中方保持密切战略沟通。

编辑: 杨璇铄

外交部:“中国制造2025”会走得更快更好

美国3日依据“301调查”结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建议清单。据报道,该清单主要是针对从“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受益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