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达成共识文件 外交部:中方一贯支持“两国方案”

2017-12-25 18:27:00来源:央广网
 

  12月21日至22日,第三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巴以双方各8名和平人士本着求同存异、共谋和平的原则,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达成《以两国方案为基础推动解决巴以冲突》的共识文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次研讨会达成的共识反映了来自两个民族的理性声音,汇聚起双方致力于和平的力量,面对中东局势出现的新变化,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和重要。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支持“两国方案”,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负责任大国和巴以人民的共同朋友,中国始终是巴以和平的坚定支持者,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努力劝和促谈。中方将继续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为指导,为推动巴以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实现中东和平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周倩云

第三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达成共识文件 外交部:中方一贯支持“两国方案”

12月21日至22日,第三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巴以双方各8名和平人士本着求同存异、共谋和平的原则,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达成《以两国方案为基础推动解决巴以冲突》的共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