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日第八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将于上海举行

2017-12-04 20:19:00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经中日双方商定,中日第八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中日双方外交、防务、海上执法和海洋管理等部门的人员将参加。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机制是双方涉海事务的综合性沟通协调机制,中方期待在本轮磋商中与日方就共同关心的涉海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

  再来关注协助我滞留巴厘岛游客安置和回国工作的最新进展。自11月29日14时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恢复开放至12月4日上午10点,已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82个航班,协助15237名滞留中国游客回国。此次协助中国游客回国采取的是商业航班模式,即所有游客自行承担回国机票。政府部门重在统筹协调,请国内相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按市场规则操作,同时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不追求额外利润。有关工作得到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得到广大游客的理解和配合。同时,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发布的有关安全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张潇祎

外交部:中日第八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将于上海举行

连日来,外交部会同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紧急指导驻印尼使领馆,并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旅行社,统筹开展滞留中国游客的安置和协助回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