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飓风“玛利亚”重创多米尼克 外交部启动应急机制

2017-09-25 16:49:00来源:央广网
 

  最近,飓风“玛利亚”重创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当地交通、通讯全面瘫痪,机场关闭,物资供应十分匮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在多米尼克中国公民的安全。  

  飓风发生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多米尼克使馆及驻周边国家使馆采取措施,紧急协助在多米尼克同胞转移。在中国驻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使馆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第一批包括两名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共158人,其中还有一名刚刚满月的婴儿,已经被紧急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并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有关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急开展中。(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外交部;飓风;“玛利亚”;多米尼克

飓风“玛利亚”重创多米尼克 外交部启动应急机制

最近,飓风“玛利亚”重创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在多米尼克中国公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