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中方愿与其他国家携手共建

2017-08-16 16:38: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一起来关注一则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外交新闻。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日前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变亚洲下阶段发展,成为地区合作最大的潜在平台,强化地区互联互通和加速亚洲基础设施建设。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一带一路”是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是中国同有关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有助于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对世界各国发展都是有利的。

  华春莹表示,今年5月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合作领域正越来越宽广,程度越来越深入。事实证明,“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

  中方愿继续与新加坡及其他国家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为促进地区共同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一带一路;新加坡;国际;合作共赢

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中方愿与其他国家携手共建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日前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变亚洲下阶段发展,成为地区合作最大的潜在平台,强化地区互联互通和加速亚洲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