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将于美东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2017-07-19 18:34:00来源:央广网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将于美东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将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将就宏观经济政策、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全球经济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共同寻找扩大合作、妥处分歧的有效方法,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强劲、平衡、健康发展。昨天,汪洋副总理在出席中美工商界联合欢迎午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时给出了中美经贸合作的三个结论: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经贸关系这艘大船正行驶在正确的航道上;中国的发展进步具有长期的确定性,这是各国企业与中国合作最重要的外部环境;中国市场的成长性不可限量,中美经贸合作前景可期。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回应记者关于中美双方能否通过此次对话解决经济领域的摩擦时指出,中美建交近40年来,双方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中美经贸合作的成果已越来越惠及两国人民、工商界乃至全球经济的增长,随着两国经济交融面的增加,产生分歧和摩擦不足为奇。双方完全可以本着平等互待、互相尊重的原则,着力提升合作水平,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通过对话协商予以解决。(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外交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将于美东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将于美东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将共同主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