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军队在吉布提保障基地投入使用有利于开展人道主义救援

2017-07-12 18:43:00来源:央广网
 

  最近,国防部网站发布了一条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的保障基地成立了。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进一步介绍了中方成立这一基地的考虑和意义。他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中国自2008年起派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展护航行动,护航编队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官兵休整和食品、油料补给面临许多实际困难,吉布提多次为中国护航舰队提供后勤保障。

  耿爽强调,中国军队在吉布提建设保障基地,是中吉两国政府经过友好协商作出的决定。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有利于中方更好地履行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也有利于带动吉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中方为维护非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事消息

  近日,卡塔尔政府宣布,自6月21日起单方面对赴卡旅游的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中国游客需持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往返机票、卡塔尔酒店订单及不少于1500美元的现金或授信额度的信用卡,支付落地签证费100卡塔尔里亚尔(约合30美元),即可获得落地签入境,停留期为30天。为节省时间,中国公民可登陆卡内政部网站提前提交申请。(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吉布提;中国人民解放军;保障基地

外交部:中国军队在吉布提保障基地投入使用有利于开展人道主义救援

最近,国防部网站发布了一条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的保障基地成立了。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进一步介绍了中方成立这一基地的考虑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