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与会各方对其予以高度评价

2017-05-17 16:22:00来源:央广网
 

  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于两天前圆满落幕。连日来与会各方及国际社会对论坛都予以高度评价,普遍赞誉中方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勇于担当,为推进经济全球化朝更加包容、均衡方向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推动此次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

  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与会的29国领导人在圆桌峰会上一致通过了联合公报,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首份全面、系统、权威的多边文件,充分反映了各方的合作共识和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此外,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清单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达成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外交部新闻司王蕾)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