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进展情况

2017-05-12 19:13:00来源:央广网
 

  昨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委会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接受采访,全面介绍了论坛筹备进展情况。他表示,高峰论坛是建国以来由我国首倡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目前筹备工作全面就绪。习近平主席年初宣布举办论坛后,各方反响热烈,报名踊跃,形成“一席难求”的局面。目前,高峰论坛与会正式代表总人数约1500人,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此次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包括高峰论坛开幕式、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大部分活动。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主持多场国事访问和双边会见。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条领事小提醒。近期,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因在机场禁区拍照或打电话而被警告或罚款的事件。澳大利亚相关法律规定,机场、海港的海关和边境控制区因涉及国家安全,禁止使用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或其他摄录设备。布里斯班国际机场也发布相关通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大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外交部新闻司韩雪)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