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延东今起对土耳其、约旦、伊朗、南非进行正式访问

2017-04-17 18:14:00来源:央广网

  从今天起,刘延东副总理开始对土耳其、约旦、伊朗、南非进行正式访问并主持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我们期待此访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近期备受关注的朝鲜半岛局势问题,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杨洁篪国务委员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双方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日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称,当前的半岛紧张局势不能再继续,是时候采取除军事选项外的所有可能举措尝试和平解决该问题了。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竭尽各种和平的选项寻求半岛无核化,这个大方向是正确的,也符合所有各方利益。美国是半岛问题最重要的当事方之一,我们欢迎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所有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共同努力。 (外交部新闻司 韩雪)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刘延东;外交部;半岛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