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谈“英国脱欧”:希望英欧双方通过谈判达成双赢

2017-01-18 18:20:00来源:央广网

  昨天,英国首相梅关于英国脱欧原则发表的讲话,引发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梅首相表示,英国将寻求彻底脱欧,希望与欧盟建立一种新的平等伙伴关系。

  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评论说,中方希望英欧双方能通过谈判达成双赢的协议。中国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的进程,我们认为一个繁荣稳定和开放的欧洲是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的。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同英国的关系,愿意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础上,与英方继续加强在各个领域互利共赢的合作。

  此外,针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水平。华春莹就此回应说,我们对俄方积极发展中俄关系这种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当前,中俄双方在各个领域都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应该说早已经远远超出了双边范围,成为维护和平稳定的关键因素。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愿与俄方一道,继续切实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继续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繁荣稳定贡献我们的正能量。(外交部新闻司 杨楠)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外交部;英国退欧;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