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举办贵州全球推介活动

2016-12-07 18:39:00 来源:央广网

  昨天,以“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 风行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五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1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部长说,回首这一年,外交部从“塞上江南”宁夏起步,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广西、“中华民族发祥地”的陕西、“天府之国”的四川,再到“山地公园省”贵州,在蓝厅方寸之间,让大家足不出户而领略到中国中西部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感受到中国全方位开放的蓬勃活力。

  王部长说,外交部将从明年初的下一场活动开始,着力推动推介活动创新升级,创造更多现场交流、互动的机会,组织使节团及媒体团访问被推介省区市,进一步提升推介活动数字化和网络化水平,更好服务地方开放发展,努力促进中外合作共赢。

  另外,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珍珠港并称此访不会提及“道歉”,发言人陆慷表示,国际社会一直关注日方能否对75年前偷袭珍珠港和太平洋战争爆发那段历史有一个诚恳、正确的认识。如果日方想深刻反省、真诚道歉,无论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九一八”事变纪念馆,还是“七三一”部队遗址,中国有很多场所可向其开放供其凭吊。希望日方深刻反省和汲取历史教训,避免战争悲剧重演。(外交部新闻司 刘艺星)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外交部;王毅;推介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回应部分中国公民被菲扣留:尽快释放合法身份人员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对中国公民被菲律宾扣留、香港海关截获新加坡装甲运兵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2016-11-29 07:00:00

“游梁”求援英国 外交部回应:触碰底线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表示,“港独”势力企图分裂国家,并公开寻求外部支持,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底线。

2016-11-18 14:53:00

新西兰地震 外交部: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外交部领保中心表示,目前暂无我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领保中心及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将持续关注情况。当地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2016-11-13 22: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