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普京称俄中关系是国际秩序典范

2016-12-02 19:54: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1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战略合作是保障全球和地区稳定的关键因素之一,俄中关系是国际秩序的典范。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也作出了回应,赞赏俄方对发展中俄关系的积极态度。他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把对方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和重要发展机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树立了平等信任、互利合作的新型国家关系典范,为促进国际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发挥着建设性作用。耿爽强调,中方愿与俄方朋友一道,继续巩固和发展好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为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贡献正能量。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日,南非连续发生两起中国公民经营的店铺遭持枪抢劫案件,2名中国公民中枪受伤。事发后,中国驻南非使馆会同有关部门对案件进行紧急处置,并敦促当地警方尽快侦破案件。由于近期南非社会治安形势严峻,服务站再次提醒旅南侨胞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高杨

关键词:外交;服务站;普京;俄中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剧透习主席出访:夯实周边外交 唱响"金砖"声音

10月13日至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2016-10-13 10:39:00

达则兼济天下,“克强节奏”体现中国外交大担当

达则兼济天下,“克强节奏”体现中国外交大担当,近期,李克强总理飞赴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及多场外交活动,行程密集,内容充实,被媒体称为“克强节奏”、“中国外交的强旋风”。个特点,“达则兼济天下”,中国外交有大国气象、大国担当,体现了大国气概。

2016-09-23 17:57:00

南海博弈中的“强”式外交

南海博弈中的“强”式外交,9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仪式。正如李克强总理所强调的,南海问题绝不是中国-东盟关系的主流,“合作”才是主流。

2016-09-14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