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举行会谈

2016-11-30 16:03: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今天,王毅部长在北京与来访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举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了中匈“一带一路”工作组首次会议。王毅表示,中匈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匈方为中欧关系发展特别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西雅尔多表示,匈方期待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深入沟通,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王毅外长和西雅尔多外长在会谈中商定,今后中国公民赴匈牙利可享受更多签证便利。商务人员可在24小时内拿到两年多次签证,游客争取在48小时、最晚72小时内拿到签证。这也体现出中国外交更接地气、为民服务的一种努力。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今年8月12日,外交部和驻土耳其使领馆根据土耳其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谨慎前往土耳其、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和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安全提醒。由于当前安全形势仍然不稳定,上述安全提醒有效期将延至2017年2月24日。请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一带一路;首次会议;匈牙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能源丝路中实现共赢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建设是先行产业和重要引擎。三年来,中国石油企业在丝路沿线与国际跨国油气企业的合作和经营也拥有了更广阔的平台。

2016-12-02 08:28:00

【一带一路新发现】在能源丝路中实现共赢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建设是先行产业和重要引擎。三年来,中国石油企业在丝路沿线与国际跨国油气企业的合作和经营也拥有了更广阔的平台。

2016-12-02 07:00:00

【一带一路新发现】俄罗斯刮起的“汉语风”

“俺叫魏淑芬,女,29岁,至今未婚……”这是宋丹丹在春晚上表演的著名小品《懒汉相亲》的经典片段,不过,这可不是宋丹丹的,而是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独立孔子课堂的学生。

2016-12-0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