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2016-10-17 15:21: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动态。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5国领导人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借此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些金砖小知识。2006年9月,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至今,金砖国家合作走过10年历程,各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已发展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机制。金砖国家领导人首次会晤于2009年6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将于2017年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习近平主席已宣布明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我国曾于2011年4月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今年9月G20杭州峰会期间五国领导人举行了非正式会晤。毫无疑问,这将是我国2017年重要主场外交之一,也必将在金砖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日,荷兰海牙、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等城市发生多起涉及中国公民的案件,有的旅客租用车辆被砸抢,有的旅客被拽包抢劫或被假警察诈骗,当事人都遭受了财物损失,给旅程带来极大不便。在此提醒在荷兰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租用车内勿放贵重物品或行李,游玩时提防身边可疑人员,保管好财物和身份证件。建议将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并提前备好证件复印件,以防万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荷兰报警电话是112,也可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金砖国家;会晤;荷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出席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

金砖国家领导人昨天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在印度果阿举行。

2016-10-17 07:00:00

金砖国家领导人共同会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

当地时间16日下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印度果阿共同会见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促进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

2016-10-17 07:00:00

厦门明年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时表示,福建厦门将于明年9月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2016-10-16 22: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