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8日起将访华

2016-10-12 16:11:00 来源:央广网

  先来关注外交方面的消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会谈,就改善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杜特尔特总统。中方期待通过杜特尔特总统此访,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延续传统友谊,通过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近期,英国发生数起中国公民因交通事故死亡或重伤的案件。为了旅英同胞的平安,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大家:了解并遵守英国交通规则。英大多数地方无自行车专用车道,自行车与机动车共用车道,骑车应尤为注意交通安全。夜间驾驶员视野差,行人过马路时应注意力集中,尽量使用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或过马路时低头看手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如可能应及时拍下事故现场留下证据。(外交部新闻司韩雪)

编辑:姜萍

关键词:杜特尔特;访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8至21日访华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罗德里戈 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6-10-12 15:30:00

民调:菲律宾76%民众满意总统表现

(记者 张明)菲律宾民意调查机构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76%的菲律宾民众声称对菲国总统杜特尔特上任以来的表现感到满意。菲律宾总统府6日强调,“社会气象站”有关杜特尔特施政表现的民调结果显示,尽管遭到一些“杂音”的非议,但菲律宾人民仍然信任杜特尔特。

2016-10-07 07:05:00

菲总统下令审查美菲军事协议 或要美军撤出菲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日发表讲话称,他已下令审查2014年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不排除要求美军全部撤出菲律宾的可能性。杜特尔特日前出访越南时曾表示,定于本月上旬举行的菲美军演将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

2016-10-03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