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

2016-08-26 19:06:00 来源:央广网

  8月25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招待会前,杨洁篪集体会见东盟国家驻华使节。杨洁篪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中方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使节们表示,中国是东盟最活跃的对话伙伴,东盟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推动东盟-中国关系更好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同东盟方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服务站提醒在意大利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地震信息,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余震及滑坡等次生灾害,避免前往有建筑倒塌隐患的区域,准备好应急物品。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和联系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意大利紧急报警电话112或113,火警115,急救车118。(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国-东盟;对话;25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于9月在宁夏银川举行

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于9月8日—12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宁夏将以别具一格、内涵丰富的形式开启这次高层对话,使参会的外国嘉宾感知“美丽中国·神奇宁夏”。

2016-08-25 19:32:08

外交部:期待中菲双方就南海问题早日开展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关于不会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讨论南海问题的表态,期待双方早日开展对话。陆慷就此表示,中方欢迎杜特尔特总统关于菲方不会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讨论南海问题的表态。

2016-08-25 07:58:00

外交部对菲律宾总统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据报道,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经作出裁决,他将委派菲前总统拉莫斯作为特使赴华,开启双方相关对话。

2016-07-15 1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