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昂山素季将于8月17日正式访华

2016-08-15 18:09:00 来源:央广网

  根据今天中午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于8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领导人将同她举行会见、会谈。针对媒体提出的“国务资政是缅甸本届政府新设立的领导职位。中方对昂山素季作出上述接待安排是否有何特殊考虑”这一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昂山素季女士是缅甸国务资政,在缅国家机构职位礼宾排名中在总统之后,其他领导人之前。根据上述情况和中方礼宾习惯,并参考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已有出访实践,经双方沟通,中方请李克强总理邀请昂山素季国务资政来访并主持会谈。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8月11日以来,泰国发生多起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外交部领事司及中国驻泰国使馆提醒在泰及拟赴泰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泰国使馆联系:泰国报警电话:191,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085-483-3327。(外交部新闻司 韩雪)

编辑:朱琪

关键词:昂山素季;李克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缅官员:昂山素季访华将进一步促进缅中关系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于8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缅甸民盟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执委吴温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相信这次访问将促进两国、两党关系进一步发展。

2016-08-15 15:32:00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于8月17日至21日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于8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领导人将同她举行会见、会谈。

2016-08-15 14:15:00

昂山素季就任缅甸外交部长后将首度访问美国

仰光消息:缅甸外交部21日确认,缅甸国家顾问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将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访问美国。5月初,昂山素季陪同缅甸新任总统吴廷觉出访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拉开自己在国际舞台的“外交秀”,6月末又到访泰国。

2016-07-21 2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