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6-07-22 18:26: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昨天,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分别与他进行了会见和会谈。杨洁篪表示,中卢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富有成果,发展前景良好。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和务实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愿牢牢把握“友好”和“务实”的两条主线,巩固政治互信,进一步提升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水平,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卢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瑟伯恩表示,卢中两国传统友好,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

  再来关注领事服务信息。日前,有一辆德国城际列车发生了袭击事件,造成包括4名中国香港公民在内的5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德国使馆、和驻慕尼黑总领馆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尽全力向受伤公民提供所需的帮助。目前,伤者家属已经飞抵德国,并与警方和医生会面,处理后续事宜。慕尼黑总领馆将敦促警方加快案件的调查速度,向德国有关方面反应伤者家属的诉求;同时要求医院方面尽最大努力救治伤者,做好后续治疗工作。

  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时下正值旅游度假的高峰期,出行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如果遇到意外,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以便得到必要协助。(外交部服务司 王涛)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卢森堡;外交大臣;杨洁篪;网易;德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卢森堡货航2015年郑州航线货运量突破5万吨

专程从北京赶到郑州机场参加这一庆祝活动的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宣读了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产业部部长弗朗索瓦.鲍施向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发的贺信,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了简单的庆祝活动。目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已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联接欧洲、美洲、澳洲及亚太地区的货运航线网络,货运航线已通达全球主要货运集散中心,基本形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

2015-11-24 10:36:00

郭庚茂率河南省代表团抵达卢森堡开始友好访问

2015-06-20 08:45:00

河南航投与卢森堡货航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5-01-23 0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