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谈对中亚国家的“四个支持”

2016-05-23 15:43:00 来源:央广网

  昨天,王毅在与吉尔吉斯斯坦外长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强调了对中亚国家的“四个支持”。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亚国家独立25周年,这25年来,中亚各国发展成就显著,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外交活跃。中国是中亚国家的真诚朋友和战略伙伴,我们支持中亚各国继续探索符合自身国情、惠及全体人民、符合长远利益的发展道路。支持中亚各国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维护自身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正当权利。支持中亚各国通过友好对话,按照双多边协定,妥善处理历史遗留的一些问题,形成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合力。支持中亚各国更深入参与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合作。王毅外长还指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俄罗斯一道,与中亚成员国总结成就,规划未来,真正地把安全合作和经济发展两个轮子高效务实地运转起来。

  下面关注一则领事信息。近期,牙买加机场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强对黄热病疫情的检查防控,外国公民如无《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有可能被拒绝入境并原机遣返。为保证顺利入境,请来牙中国公民提前10天到所在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种黄热病疫苗,办妥并随身携带《证书》,以备入境时检查。(外交部新闻司杨楠)

编辑:姜萍

关键词:王毅;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四个支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同阿根廷外长马尔科拉举行会谈

在共见记者时,王部长应询就当前拉美形势变化是否影响中拉关系表明了中方的立场。

2016-05-20 16:50:00

王毅外长会见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古特雷斯

王毅强调,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坚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

2016-05-18 16:09:00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电话 美方重申不支持“台独”

王毅表示,中美即将举行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就筹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密切沟通协调。希望双方继续聚焦合作,妥处分歧,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势头。

2016-05-17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