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外长会见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古特雷斯

2016-05-18 16:09: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动态。5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高专古特雷斯。王毅强调,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坚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加强联合国作用,关键要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增加广大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中的代表性,并重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发展中国家关心的问题。

  也许大家已经注意到,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年底卸任,下一任秘书长竞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目前,共有9个国家的候选人参与竞选。所有候选人将面向193个会员国陈述各自立场并回答提问。有兴趣的听众可以关注一下。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期土耳其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半年来接连发生多起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在此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和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地区,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和机构请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或者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任芳

关键词:王毅;联合国;古特雷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电话 美方重申不支持“台独”

王毅表示,中美即将举行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就筹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密切沟通协调。希望双方继续聚焦合作,妥处分歧,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势头。

2016-05-17 09:41:00

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6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王毅表示,中美即将举行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就筹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密切沟通协调。王毅表示,希望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2016-05-17 08:16:00

王毅对突尼斯进行正式访问

日前,王毅外长对突尼斯进行了正式访问,分别会见了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总理绥德,并与突尼斯外交部长朱海纳维举行会谈。

2016-05-16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