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强调对话、合作、发展是维护亚洲安全的重要理念

2016-04-29 16:12: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昨天,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出任亚信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外长会。王毅外长在外长会记者会上表示,新形势下,如何维护安全也需要与时俱进。他强调,对话、合作、发展应是探讨符合亚洲特点、适应亚洲需要的新型维护安全之路的重要理念。以对话促安全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以合作促安全是切实有效的途径,以发展促安全是安全可持续的保障。

  今天,王毅外长与到访与会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并介绍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两国外长就南海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认为南海有关争议应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基础上,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加以和平解决,国际社会尤其是南海域外国家应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把局势搅乱。

  接下来是一则领事提醒。近日又有多名中国公民因非法携带象牙被肯尼亚政府查扣并依法起诉。买卖象牙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包括我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法律明文禁止的行为,各国均予以严厉打击。服务站再次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要因侥幸心理和违法行为而付出沉重代价,并损害国家和企业形象。(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姜萍

关键词:王毅;亚信;维护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等答记者问(全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6-04-25 11:01:00

王毅东南亚行收获南海共识 柬埔寨等三国支持中国

4月18日,王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四次会晤,三国签署联合公报力挺中国南海立场。中俄印外长第十四次会晤联合公报中提到,中国、俄罗斯、印度承诺维护基于国际法原则的海洋法律秩序,该秩序显著体现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

2016-04-25 06:17:00

王毅外长同尼日利亚外长奥尼亚马共同举行中国—尼日利亚建交45周年庆祝招待会

2016年4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尼亚马共同在北京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尼两国建交45周年。王毅和奥尼亚马共同为中尼建交45周年纪念邮封揭幕 央广网记者高艺宁摄 

2016-04-13 18:0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