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亚信第五次例行外长会议今天开始在北京举行

2016-04-27 16:29:00 来源:央广网

  亚信第五次例行外长会议今天开始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于明天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包括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在内的近40个代表团将出席本次外长会议。

  昨天,王毅外长与来华出席会议并访问中国的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举行了会谈。波兰是中国在欧洲和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王外长表示,中方愿与波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瓦什奇科夫斯基表示,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密切双方高层交往,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大力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欧中关系深入发展。

  亚信的全称是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立于1992年,现在已经发展有26个成员国和12个观察员,是亚洲覆盖范围最广、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强的地区安全论坛。中国是亚信的创始成员国,始终积极参与亚信发展进程,目前担任亚信主席国。在2014年5月举行的第四次亚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为搭建地区安全合作架构指明了方向。(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亚信;习近平;开幕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信数据参展2015贵阳大国际数据博览会

5月26-29日,以“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为主题的2015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举行。亚信数据总裁张灏认为,大数据是把握“互联网+”这一历史机遇的核心要素,数据资产管理是大数据领域重要但仍属空白的一个市场。

2015-05-26 19:30:59

习近平:使亚信为促进亚洲安全和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使亚信为促进亚洲安全和稳定发挥更大作用,习近平强调,探索本地区安全之路,促进亚洲地区不同文明、地域、种族、宗教互尊互信、和谐共生,民间力量可以发挥作用。去年5月,我在上海亚信第四次峰会上提出,亚洲各国应当寻求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探讨建立地区安全与合作新架构。

2015-05-25 22:33:00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主旨讲话。70年来,亚洲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发展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但亚洲发展稳定的根基仍需加强,实现亚洲持久和平和共同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全国政协副主席、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主席陈元宣读了习近平的贺词。

2015-05-25 1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