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

2016-01-08 18:19: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李翔宇:

  首先我们共同关注外交动态。新年来临,外交部按惯例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约350人出席。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努力为全球经济引航,做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东道主,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我们将尽力为世界和平担当,继续致力于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大国关系框架;我们将积极为地区发展出力,与各国一道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我们将竭诚为同胞福祉尽责,为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合法利益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昨天,外交部长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双方就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及伊朗核问题等交换看法。克里说明了美方对朝鲜再次核试验的立场,希就当前局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王毅强调,中方坚定致力于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中方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所有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当天晚上,王外长还应约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通电话,就中法关系、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中东局势等交换了看法。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外交部;王毅;“十三五”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华会见新加坡外交部副常任秘书长

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刘华今日在北京会见了新加坡外交部副常任秘书长陈海泉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核安全监管与核能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刘华首先对陈海泉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核安全监管工作。

2016-01-15 10:52:58

外交部:越方指责中国校验试飞完全站不住脚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表示,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所谓“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

2016-01-12 07:00:00

外交部:“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站不住脚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表示,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所谓“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

2016-01-11 1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