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李克强致辞成关注焦点

2015-09-11 18:53: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从前天开始到今天,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李克强总理昨天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总理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经济结构性改革、人民币汇率、国际产能合作、创业创新等方面的论述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这是李克强总理上任以来第四次参加达沃斯论坛,每次讲话都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参考。

  达沃斯(Davos)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靠近奥地利边境。这个小镇举世闻名,倒不全是因为它是个滑雪胜地,而是因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这里举行,也因此,世界经济论坛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提出了“中国夏季达沃斯”的设想。2006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成立。这是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境外设立的首家代表机构。2007年9月,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此后每年在中国举办一次,大连和天津轮流成为举办地。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

编辑:刘梦

关键词:达沃斯;李克强;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奇艺CEO龚宇:互联网是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

2015-09-11 16:53:00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圆满落幕

2015-09-11 16:02:00

高纪凡:“双创”将推动中国迈进经济发展新阶段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非常看好双创战略,他表示,“我相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未来的20、30年间将会推动中国迈进更高的发展阶段。”

2015-09-11 13: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