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举行联合记者会

2015-08-28 18:29: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昨天(27日),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了联合记者会,介绍了普京总统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以及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情况。中国和苏联分别是二战亚洲和欧洲两个主战场,两国人民承受了最残酷的侵略,也在并肩战斗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去年商定,今年将在双、多边框架内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国元首相互出席对方举办的5·9庆典和9·3纪念活动。这也将是两国元首今年内第3次会晤,将向国际社会展示两国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决不容许篡改历史的坚定意志。俄军方队还将参加天安门广场阅兵,我们也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领事提醒:

  最近一段时间,泰国南部普吉府的泰籍中文导游持续几天进行罢工和游行示威,他们抗议外籍非法中文导游在普吉从事导游工作,影响了他们的收入和工作机会。当地主管部门也表示,将依据旅游法,严厉打击非法导游。根据泰国法律,导游是保留行业,也就是禁止外国公民在泰国从事的职业,如果被发现,将面临罚款、拘留和强制遣返出境等处罚。所以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遵守泰国的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在泰从事非法导游职业。

编辑:刘梦

关键词:阅兵;俄罗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阅兵故事:遥相守望的灵魂伴侣

2015的七夕情人节,她——张莹——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军嫂,没有收到老公的任何礼物。我们贴心的编导得知后,特地带来了鲜花和巧克力。

2015-09-11 16:41:00

阅兵故事:点赞强军梦——女兵

“为祖国增光,为军旗添彩”,伴随着一声声有力的誓师口号,一排排坚定的眼神凝视前方,直到代表誓言的右手放下那一刻,女兵们的训练就在这样严肃的场景下开始了...

2015-09-11 16:15:00

外交部:纪念活动传递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和意志

2015-09-08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