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宣布参与尼泊尔灾后重建一揽子方案

2015-06-26 15:50: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关注外交动态。这两天,外交部长王毅在加德满都出席了尼泊尔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并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参与尼灾后重建一揽子方案。

  再来看外交史上的今天。70年前的今天,50个国家的代表在美国旧金山签署了《联合国宪章》。中国代表顾维钧、董必武等在宪章上签字。宪章确立了联合国的宗旨、原则和组织机构设置,规定了成员国的责任、权利和义务,以及处理国际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渴望和平的美好愿望。中国是第一个在宪章上签字的国家。中国代表团极为重视,专门从唐人街订购笔、墨、砚等中国特色的文具,每位代表签字后即返回原处肃立。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和许多会员国也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外交部新闻司汤晶晶)

编辑:姜萍

关键词:王毅;尼泊尔;灾后重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