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南沙部分岛礁陆域吹填工程将完成

2015-06-17 19:19: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李翔宇: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南沙岛礁建设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南沙岛礁建设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不针对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南海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无可指责。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根据既定作业计划,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将于近期完成陆域吹填工程。陆域吹填完成后,下阶段我们将开展满足相关功能的设施建设。

  此外,王毅外长昨天在北京接受美国亚洲协会“了解中国”媒体团采访,就中美关系、南海问题、网络安全、朝鲜半岛局势、如何认知中国等回答记者提问。 该团由美国亚洲协会执行副主席那思齐率领,成员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洛杉矶时报》、《外交》杂志等知名媒体资深记者。针对当前中美关系,王毅表示,中美各层次各领域交流不断密切,利益日趋融合,两国是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对手,更不是敌手。中美关系已经构建了相当深厚的社会基础,希望各方都能从积极的角度看待中美关系包括存在的分歧。王毅强调,当前重要的是增进战略层面的互信,减少不必要的猜忌,对中美关系的未来保持积极的预期。

  最后是一则领事提醒。近期,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发生多起中国务工人员与当地雇主间的纠纷案件。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提醒拟赴马务工的中国公民勿轻信不法中间人,谨慎赴沙捞越从事按摩工作。如确需在当地务工,抵达后应认真考查收入、工作要求、工作环境后再签署务工合同,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护照,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受骗,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编辑:刘梦

关键词:外交部;南海岛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