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莫迪到访习近平家乡 两国领导人同登大雁塔

2015-05-15 16:23:00 来源:央广网

  先关注外交动态。印度总理莫迪在中国的正式访问是这两天媒体和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昨天,习近平主席在西安与莫迪举行正式会见,两国领导人一起参观大慈恩寺,同登大雁塔,所到之处都有大批西安民众热情的夹道欢迎。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印两个发展中大国的关系存在实现飞跃的巨大潜力和现实条件,而两国领导人的个人友情也在对彼此的“家乡互访”中不断加深。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同莫迪举行会谈,共同见证了双方铁路、矿业、地方交往等领域的24个合作文件的签署。值得关注的是,在莫迪来访前,李总理还接受了《今日印度》杂志的书面专访。他说,中印之间的友好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双方的合作需求和愿望是第一位的,我们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印双方已探索出一条开展友好合作与妥善处理分歧并行不悖的独具特色的相处之道。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5月13日,非洲国家布隆迪发生政变,当地的安全形势骤然紧张。中国驻布隆迪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布隆迪,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要加强安全防范,暂勿外出,留在安全区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使馆24小时领保协助电话是00257-79990410。(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姜萍

关键词:莫迪;习近平;大雁塔;大慈恩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