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印度总理莫迪即将于5月14日至16日访华

2015-05-13 15:00: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印度总理莫迪即将于5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此访是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访印以来两国间又一次重要高层互动,也是莫迪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行程包括北京、西安和上海。中印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关系一直广受关注,“龙象共舞”就是为形容中印友好与合作而提出的一个理念。龙指的是中国, 而象指的就是全世界人口第二大国印度。“龙象共舞”不仅是中印两国和平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这两个占世界人口差不多1/3的大国对亚洲与世界和平作出的重大贡献。行前,莫迪通过媒体表达了对此行的期待,谈到“将近30年来,中印边界大致保持着和平与透明。1/4个世纪以来,没有发射过一颗子弹。两国显示了高度的成熟心态,共同致力于经济合作。”

  领事提醒

  近日,一名赴阿布扎比旅游的中国游客对某国驻阿联酋使馆及工作人员拍照,被阿警方拘押。今年以来,已发生两起中国游客因对当地敏感建筑拍照而被阿警方拘留事件。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再次提醒旅阿中国公民:阿法律明确禁止对政府机构、王宫、军事安全要地、外国驻阿使领馆等建筑物拍照,对违反者处罚极其严厉。请中国游客自觉遵守当地法律和风俗,拍照前留意周围是否有禁止拍照、摄像等标识,并请在阿经营的中国旅行社本着对游客负责的态度,详细告知有关注意事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外交部新闻司李翔宇)

编辑:姜萍

关键词:莫迪;访华;龙象共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