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2015-05-11 15:10: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5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明斯克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中白双方把坚定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政治意愿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并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两国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双方同意以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深化全面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坚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致力于实现人类持久和平崇高理想。卢卡申科表示白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高度评价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支持中方举行纪念活动。

  再来看外交史上的今天。1950年5月11日,中国与丹麦王国建交。丹麦是一个由400多个岛屿组成的美丽的北欧国家。中丹友好源远流长,丹麦是继瑞典之后第二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在我国家喻户晓,著名的“小美人鱼”铜像首次走出国门就在上海世博会展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去年访华,并作为首个在职外国元首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庆祝中丹建交65周年,外交部长王毅和丹麦外交大臣联合撰文,表示愿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释放更大潜能,积极打造中欧合作典范。

编辑:姜萍

关键词:习近平;白俄罗斯;卢卡申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