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我驻也门使馆大使田琦及使馆留守组工作人员将回国

2015-04-08 18:42: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方面我们首先来关注也门撤侨行动的最新消息。随着日前最后一批在也门中国公民的成功撤离,今天下午,我驻也门使馆大使田琦及使馆留守组工作人员也将回到祖国。回顾此次撤侨行动,中国政府共撤离了613名中国公民,同时协助撤离了来自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田琦大使表示,此次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执政理念,是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实践。

  再来关注王毅外长访问俄罗斯。昨天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王毅外长。王外长在出访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回顾了两国高层的密切交往。两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进行8次会晤,4次通电话,30多次互致函电,建立了高度的政治互信、密切的工作关系和深厚的相互友情。今年两国高层的交往同样让人期待,两国领导人将相互出席对方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还将在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峰会等国际场合保持接触,不断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是领事提醒。日前,阿曼的劳工部和移民局通知,将在4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在阿曼的外国滞留人员的免处罚离境工作。请在当地非法滞留的中国公民尽快到使馆登记办理相关手续。(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李岸

关键词:驻也门使馆;田琦;回国;留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