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中国海军协助10个国家侨民撤离也门

2015-04-03 16:16: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消息。也门撤侨行动持续引人关注。昨天下午4时25分,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225名在也门的10个国家侨民离开也门亚丁港驶往吉布提。此次撤离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撤离了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意大利、德国、波兰、爱尔兰、英国、加拿大和也门等国的公民。此前,中国政府已经分两批从也门撤离了500多名中国公民,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执政理念。正如一名网友写道的:祖国实力的强大不在于免签多少国家,而在于危险的时候能把你带回家。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近日,一名中资企业员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机场出境时,因为被发现携带象牙制品而遭到安哥拉警方的拘留审查。我们在此郑重提醒,买卖和携带象牙制品回国不仅违反国际公约和当地法律,在中国也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判无期徒刑,同时判处罚款。请大家坚决杜绝非法买卖和携带象牙等违禁品出入境行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外交服务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