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王毅:中欧已确定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

2015-03-16 15:34: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来看外交消息,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13日,外交部长王毅同欧盟驻华代表团及欧盟28个成员国驻华使节举行了工作午餐会。王毅表示,欧盟是多极化世界的重要一极,中方乐见欧盟不断发展壮大。当前中欧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已确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今年还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中方期待同新一届欧盟机构共同规划好中欧关系下一个40年的发展蓝图。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史伟表示,欧盟新一届领导人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欧方愿同中方一道,以庆祝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欧中友好与合作。

  再来看来自大洋洲的消息。近期,多名回家度假的中国留学生返回澳大利亚时在悉尼机场被取消签证并遣返。我们在此提醒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朋友,首先,出勤率面前,学霸也不能任性。在澳留学生的出勤率需达到80%。第二,在澳留学期间,应如实填报、及时更新联系方式及住址。另外,回国度假期间需确保完成有关课程的注册。因为,长期出勤率过低,没有完成必修课程,移民局报备的地址不属实以及入境前没有完成课程注册,是在澳留学生提前终止学业的几个大坑。(外交部新闻司岳晓嵩)

编辑:姜萍

关键词:王毅;欧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