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焦点图

央广网

李克强:中国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 拒绝贸易战

2016-01-29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昨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当前,西方舆论对我经济金融形势不时发出唱衰的声音。他指出,当前处于深度调整中的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去年中国经济保持6.9%的中高速增长,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和储蓄增长均高于经济增速,环境持续得到改善,这些是来之不易的。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李总理强调,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

  拉加德回应认为,相信中国政府能够通过实施有力的宏观政策、推进结构性改革等有效措施,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再来看外交史上的今天。1979年1月29日,邓小平副总理应卡特总统的邀请,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领导人第一次访美,受到美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邓小平访美活动中表现出了很强的亲和力,给人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就是他在观看牛仔竞技表演时戴上牛仔帽的瞬间。这次历史性的访问对于增进中美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收到了良好效果,使中美关系进入了一个更广阔发展的新阶段。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李克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话;货币;贸易战;增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2016-01-29 07:00:00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李克强主持召开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张高丽等出席 

2016-01-28 22:28:00

李克强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 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克强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 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向市场传递改革的决心和增长的信心。

2016-01-28 2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