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世界杯今晚揭幕 普京表示“俄罗斯已做好准备”

2018-06-14 1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018世界杯于6月14日起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举行。

  13日,第68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际足联的200多个会员协会代表和全球媒体致辞,普京表示“俄罗斯已经做好准备,欢迎全世界球迷来感受俄罗斯人的热情和好客”。

  据央视报道,普京在致辞中向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对俄罗斯世界杯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世界的球迷能来感受俄罗斯的场馆和基础设施,享受一届精彩的世界杯足球赛。普京还说世界杯不仅仅是竞技场,也是各国人民通过足球来增进相互之间了解、增进对话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来感受俄罗斯人热情和好客的本质。此外,普京对国际足联主席的工作表达了称赞,称其在国际足联处于非常时期时上任,展现出了真正的斗士和先锋精神。

  俄罗斯迎接世界杯到来的氛围越来越热烈,主办城市精心准备全力为球迷提供服务。早在数周前,俄罗斯举行世界杯的12个比赛场地已完成装修并通过验收,11个球赛主办城市也完成绿地扩建、建筑翻新等市容美化工作。目前随着赛事即将正式打响,莫斯科主要大街、广场和公交站点插上了世界杯主题旗帜。设立在莫斯科的世界杯新闻中心官方纪念品店已开始运营。此外,世界杯球迷节在莫斯科拉开帷幕,整个比赛期间数万球迷可以在这里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看球赛转播。据统计,比赛期间约有150万名外国球迷涌入俄罗斯,为使各国来宾在俄便捷观赛,俄方将增开总共700多列火车。为持有相关凭证的球迷提供服务,俄方还提前培训了来自多个国家的近2万名志愿者。在世界杯举办期间,这些志愿者将在机场、火车站、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地上岗服务。反恐安保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的重点关注领域,俄总统普京曾多次强调并做出部署。据悉,俄罗斯在世界杯期间采取了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俄国民禁卫军下属公司将为本届世界杯共提供约21500名安保人员,另有10余家安保公司被整个赛事选派了约1.7万名监控及调度人员。有消息称,俄方在本届世界杯期间还设置了黑名单制度,被拉黑的球迷将不能观看比赛。俄安全部门将对各比赛场馆的观赛区实施全程监控,以防有人破坏赛场秩序。相关安保部门负责人曾表示,世界杯期间,俄执法人员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严重破坏秩序的行为予以严惩。

  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幕今晚就要拉开,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也有了归属,在北京时间昨天(13日)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上,经过现场投票表决,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三国最终以134:65票击败摩洛哥,赢得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联合举办权,而第五次提出申办的非洲国家摩洛哥则再次失利。

  这是摩洛哥连续第5次申办失败,也是世界杯第4次来到北美大陆。摩洛哥会输掉这场关于世界杯的竞争,是因为对手过于强大。理论上在北美三国可能经济价值更大,三个国家能够带来的消费和影响力会远超摩洛哥一个国家。届时23届世界杯的80个比赛场地中会有60场在美国进行。另外,这次世界杯球赛的球票销售中,虽然美国队没有进入到决赛圈,但却是消费能力最强的,这里会有非常多的墨西哥球迷。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共同申办世界杯,占据一定优势。墨西哥曾经在1970年和1986年两度举办世界杯,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分别是巴西和阿根廷,美国曾经在1994年举办过世界杯,当届世界杯冠军是巴西队。

  世界杯开幕在即,西班牙队却临阵换帅。13日,西班牙足协宣布,费尔南多·耶罗接手刚被解职的洛佩特吉,出任国家队主教练。耶罗在球员时代曾效力皇马长达14个赛季。退役后他一度在西足协出任体育总监,又在马拉加俱乐部做过总经理。2016-2017赛季,他作为主教练执教了西乙球队奥维耶多,这也是他履历上唯一一次担任球队主帅的经历。

  作为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耶罗面临的首场考验将是与葡萄牙的世界杯小组赛。这场B组重头戏将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在俄罗斯索契进行。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拉开序幕,巴西相关调查机构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达53%的受访民众称对世界杯不感兴趣。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报》所辖的调查中心近期走访了174个城镇的2824名民众,结果发现虽然巴西队被列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但是民众的热度丝毫没有得到提升,与今年1月所做的类似调查相比,对世界杯不感兴趣的受访者比例增加了11%。

  英国是个热爱足球的国度,不过数量可观的足球流氓却也是破坏球场秩序的罪魁祸首。英国内务部13日透露,有关方面已经对超过1200名足球“流氓”下达出境禁令,防止他们前往俄罗斯世界杯闹事。

  据透露,此前英国有1312人被列入禁止观看任何足球比赛的黑名单,世界杯前警方要求他们上交护照。距世界杯开赛只有一天时间,除58人外,其他所有人都已经将护照上交。

  除了暂时没收护照外,英国警方还将在主要出境口岸派遣特别执勤人员,任何可能的闹事者都会被禁止出境。另外,英国还将派出一个代表团与俄罗斯警方合作,共同打击足球流氓。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