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参会政要:期待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演讲

2018-04-08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4月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8日)起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习近平主席将应邀出席10日举行的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据大会日程,今天下午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发布会将发布博鳌亚洲论坛三大学术报告:《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报告是论坛最重要的三大学术报告,将重点发布亚洲一体化进展、以E11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状况、亚洲国家竞争力排名等。

  今年出席论坛的嘉宾超过2000人,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到国际组织负责人,从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到媒体精英,重磅云集。

  今年的博鳌论坛看点多多,其中一个便是“豪华嘉宾阵容”。从政界到国际组织,从商界到文体宗教,多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本次博鳌论坛。多位即将参会的外国政要及商界人士在即将参会之际,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期待。

  本次嘉宾名单十分亮眼。政府和国际组织方面,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荷兰首相吕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加德等都将出席;企业方面,中方的马云、曹德旺、董明珠,外方的三星电子CEO兼董事长权五铉、黑莓CEO程守宗等将悉数亮相;文体方面,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演员张国立、运动员丁俊晖、冬奥冠军武大靖等也在名单内。

  多位政要在会前表示,他们非常期待习近平主席即将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认为这将再次为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说:“我认为全球都很期待习近平主席将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的重要演讲,也很关注未来中国将在世界经济贸易体系中扮演的角色。特别是在今年中国两会之后,中国政治体系经历重要发展,也让今年的博鳌年会尤为重要。”

  6日,菲律宾副外长蒂汉基在介绍了杜特尔特本次来华的行程安排时,也强调了本次年会在当下形势中召开的重要意义。

  蒂汉基说:“选择这一时机来进行对话非常重要。因为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面临挑战,博鳌亚洲论坛恰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政府和学术界、商界领袖能够讨论这些前沿议题来应对世界经济的挑战。”

  伦敦金融城亚洲特别代表雪莉·马德拉说:“我非常期待能够聆听习近平主席即将在博鳌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演讲,我非常高兴去年有幸参加了‘一带一路’论坛的讨论。我相信,今年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肯定会有更多新亮点、新宣言。这将会以一种博大的风格启动博鳌论坛。”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