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众议院107名共和党议员递交联名信:敦促特朗普调整其加税计划

2018-03-08 1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众议院107名共和党众议员7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联名信,对特朗普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税的计划表示“深切担忧”,敦促他调整相关做法。

  7日,美国众议院负责税收、贸易等事务的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等107名共和党众议员向白宫递交联名信,称大面积加征钢铝关税可能损害美国的就业、制造业和消费者。布雷迪表示,支持特朗普采取强硬措施使美国和美国经济更加安全、强大,但同时也敦促特朗普调整其加税计划。

  自从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铝加税后,国会共和党议员纷纷表态反对。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克康奈尔都对加税可能带来的贸易战表示担忧。白宫内部对特朗普执意加税也意见不一。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6日宣布决定辞职。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科恩辞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不赞同特朗普的加税计划。目前,白宫尚未明确特朗普将于何时宣布相关加税计划。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7日表示,基于国家安全,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可能会被豁免。

  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将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出台反制措施。

  据央视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称,这份反制提案由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副主席卡泰宁和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共同提出。如果美国宣布正式推出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影响到欧盟经济利益,欧盟随时准备作出与美方行为相称并完全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回应。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加征关税的行为将威胁到欧盟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欧盟必须坚决采取行动。她表示,美国采取这一措施是一种变相的经济保护,并不涉及国家安全。因此,欧盟有权利用世贸组织规则保护自身的利益。

  据悉,欧盟考虑将向价值大约3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重新平衡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在这35亿美元商品中,钢铁、工业产品和农产品将各占1/3。而且这些措施将主要瞄准支持特朗普的美国“红色州”(由共和党掌权的州)。此外,欧盟委员会还透露说,除了准备采取报复措施,欧盟还将会同其他国家一起向世贸组织起诉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接受法国RTL广播电台采访时警告说,贸易战无赢家,若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引发别国报复,宏观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

  拉加德表示,如果美国采取行动,其他国家会采取报复措施,“特别是受影响最大的那些国家,比如加拿大,还有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

  拉加德敦促特朗普放弃加征关税计划。她说,在一场相互提高关税的贸易战里没有赢家,如果全球贸易因为这样的举措受到破坏,将拖累经济增长,对经济增速造成可怕影响。

  拉加德指出,国际贸易是经济增长、创新和竞争力的发动机,贸易面临的任何威胁都对全球发展构成风险。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