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圈]“毕业生vs教职工”篮球赛

2018-02-12 12:57: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看到地球另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独特观察,倾听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成长感受,让《留学朋友圈》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黄毅捷,就读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圣母古德康索高中。这期《留学朋友圈》和你们聊一聊我们学校的一个传统活动,“毕业生和教职工”篮球赛。

  这个篮球赛有一个魔咒,那就是每年教职工都会赢,毕业生们从来没有取胜过。每年的一月底,毕业生的同学们都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今年作为一个毕业生,我也报名参加。教职工有六个队伍轮换与学生组成的二十二支队伍对打,而我们这一届国际生,刚好有五位中国男生,可以组成一个中国队。

  为了突出中国特色,我用神器淘宝定制了红色的中国篮球国家队队服,还印上了学生的名字和喜欢的号码。从下单,国际快递到美国,竟然只花了五天时间,真是佩服了中国速度。

  到了比赛的这一天,我们早早就把中国红队服穿在身上,一起冲入球馆。

  “现在欢迎我们的中国队!”全场一千五百多名师生全体起立,为我们欢呼!

  来自上海的邓同学是个篮球高手,一人突破多人的防守,最后被文学老师挡住。

  说时迟那时快,我冲上前来了一个挡差,这个战术配合又惊讶了全场,邓同学晃过最后一个人,跳起,投篮,命中!

  只可惜,最后学生队在总分上输给了教职工队。希望以后的同学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吃一堑长一智,最终取得胜利。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