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圈]留学加拿大 露营有门道

2017-10-13 12:45: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全球华语广播网》推出一档新栏目《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你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圏》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加拿大温哥华的Olivia。上期讲述了我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故事,其实身在加拿大,如果你不在海边没出过海,你也必须要支过帐篷、露过营才不枉来加拿大一回。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有露营体验的人可能还不多,但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这是他们最常见的休闲娱乐方式。

  加拿大地广人稀,最方便的娱乐是各种亲近自然的活动,即便是在城市里也有着有茂密树林的城市公园,开车离开城市不远就是各种省级国家级公园。这样的公园除了一些路道和指路牌以及观景点是简单修建的,其他地方多是完全没有破坏的自然原本的模样。松鼠野兔一类的动物时常能见到,甚至麋鹿棕熊也会出没。我从小生活在城市从来没有露营过,而我的加拿大同学们提起露营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让我很羡慕,决定要体验一次。

  在一个临近长周末的时候我和几个小伙伴开始组织露营的活动,原来露营并不是扛着帐篷随意就可以驻扎,需要先在网上选好公园里的具体露营点,大部分设施齐全的公园会有公用的淋浴和卫生间,甚至有专门分配的野餐桌和篝火炉供以烧烤。我们兴冲冲地点开网页却发现整个卑诗省一千多个公园里几乎所有的露营点都被预定了,有些绝佳的露营点甚至在半年以前就被预定了,我们这才体会到加拿大人对露营的热情。

  第二次组织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预定了两夜的露营点,提前去户外运动点租借了帐篷、睡袋、保温箱、烧烤架,买好了所有的食物。

  第一夜我们定在一个很酷的地点,海边的山崖上。我们在山崖边看着海边夕阳,吃着自己烧烤的食物,四周没有任何其他人,真是天高海阔无限宽广。只是这么美的景色没有其他人来此安营扎寨我们还有些疑惑。伴着呼呼的海风我们在帐篷里入眠后,半夜居然感觉到帐篷塌了,赶紧和小伙伴们起来又把帐篷的地基钉紧。无奈海风太大,四周又无任何遮挡,一夜里我们起来了三次修复帐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最后连带着把海上日出也看了。

  第二夜我们根据旅行线路选择了一个中规中矩的营地,树林间的一小片草坪,附近有卫生设施,还提供一个篝火盆。入夜后我们点起篝火,因为是在树林里,我们原本安排了男生轮流守夜,最后几乎变成了全体人员的篝火茶话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中途回去睡了一觉,由于刚下过雨湿气太大,仅带的一层防潮垫和睡袋不足以防湿,睡得并不舒适,也算体验了相对原始的生活。

  推荐准备露营的小伙伴提前做足功课,带齐装备。在加拿大露营一定会带给你深刻美好的回忆。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加拿大;留学;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