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伦敦地铁性骚扰事件频发 警民联手遏制此类犯罪行为

2017-10-11 1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前,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伦敦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性骚扰事件频发。据相关数据统计,2016年伦敦地铁里发生的性骚扰事件是前几年的两倍。而且性骚扰也不再局限于女性乘客,个别男性乘客也有过相似的遭遇。为何伦敦公交上的性骚扰如此频繁?英国政府对此又采取了哪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呢?

  据《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根据英国公共交通警察部门的最新统计,2016年-2017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遭到性骚扰的报告共有1448起,比2012年-2013年的650起翻了一倍多,但实际数字比公布数字还要高得多。这种性骚扰不只发生在女性身上,今年3月一名年轻男性就在地铁上受到严重性侵犯。性骚扰也不仅仅发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一位名叫哈里的24岁男性说,在一次在摇滚音乐会上,他身后的一名女性抓他的臀部,他表示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希望她的手能放开。

  根据伦敦公共交通警方统计,在地铁上此类事件的发生次数要比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多,很多人认为空旷的只有一两个人的地铁车箱最令人恐怖,但实际上在拥挤的交通高峰时间这类性骚扰事件最为频繁。

  伦敦相关部门表示,如果有更多的人遭受到骚扰后不是默默忍受而是报告警方,这种犯罪行为就会更加受到遏制。伦敦公共交通部门两年前发起“Report it to Stop it”的口号,鼓励人们报告此类令人厌恶的现象,帮助警方打击这些犯罪行为,使英国的公共交通系统更加安全。在警方鼓励人们报告性骚扰案件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警方报告,但警方仍然认为相当多的人受到骚扰后没有上报。伦敦交通警察吉摩尔表示,很多人都不想让这类事件影响他们的生活,宁愿忘了。

  实际上,一些被捉住的性骚扰分子会根据情节轻重受到不同惩罚,一旦被定罪,这些人将受到性犯罪分子行动禁令,这些禁令包括:除非有家人或者其他适当成年人陪伴,这些人不能进入任何火车、地铁站;除非提前得到英国公共交通警方批准,这些人不得乘坐火车和地铁等。禁令可长达5年,如有违犯,将可被判长达5年的监禁。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公共交通;性骚扰;犯罪;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