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男子将自己改造成“人肉指南针” 望提升“第六感”

2017-05-18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图片来源网络

  【一间太空房】

  买一艘“太空船”解决住的问题,听起来很酷,但这不是科幻剧。奥克兰北部一处旅游景点的飞碟形建筑正在拍卖,起拍价1纽币。

  据悉,这个“太空船”曾是游乐场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景点,直径16米,内部是一个可容纳65名游客的运动模拟器。后来它被运到了奥克兰北部的一个公园里。但现在,由于当地规划修建停车场,这个“太空船”急需运走。这座穹顶形建筑可以改装成一栋“棒棒的小房子”。之前,它在网上的一口价为35万纽币,但乏人问津。出让方随即转变策略,改为网上拍卖,起拍价1纽币。

  截至周日中午,竞价上涨到2010纽币,但与最初的35万纽币要价相差甚远。

  说明中称,这个“太空船”可以改造成3D影院、旅馆或其他旅游设施,甚至可以放在学校操场上,成为孩子的教学设施。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买家需要有足够大的场地放下它。

垃圾遍地的亨德森岛。 图片来源:美联社

  【一个偏远的垃圾场】

  南太平洋亨德森岛人迹罕至,是全球最偏远的岛屿之一,适合稀有动植物繁衍,不过这个生态天堂正遭受严重塑料污染,岌岌可危。

  亨德森岛是英属皮特凯恩群岛中其中一个小岛,位于新西兰以东及智利以西5,000公里,岛屿属于石灰岩环礁,面积3700公顷。

  岛屿位置偏僻,无人居住,通常每隔5年至10年才有研究人员造访收集科研数据。2015年最新一轮的调查发现,该岛海岸有3800万件垃圾,99.8%是塑料,共重17.6吨。

  南太平洋海洋环流圈将来自南美的垃圾带往该岛,渔船抛下海的垃圾也造成污染,岛上27%塑料是来自南美,包括沙滩用品及鱼网,几乎每1平方米有21至671件垃圾,密度是全球之冠。

  研究发现,最常见的垃圾是打火机和牙刷,还有玩具和婴儿奶嘴。专家警告,鱼类、海龟、海鸟吃了塑料后可致命。

图片来源网络

  【一个人肉指南针】  

  近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的程序员丹尼尔·雷特金因痴迷电子设备对人体的改造,遂花费了355英镑(约合人民币3156元)将一个指南针设备植入了自己胸前,以便辨认方向。

  据了解,该设备的安装过程十分简单,但雷特金给它充电时,必须将它从身体中拿出。每当雷特金转向北方时,设备就会产生振动。他还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该设备的振动时间和强度。

  雷特金表示:“我安装指南针其实是另有深意。在某种程度上,这有助于提升我的第六感,能让我有一天不用感受设备带来的振动也可以感觉到正确的方向。我很好奇我的身体和大脑会如何对这个新设备作出反应。如果可以我想给妻子也安装一个试试。”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奇闻汇